行业聚焦

诚信保险代理

致力于成为客户的最佳选择

真正满足客户需求

彰显代理人专业价值

投保莫忘附加重疾险 未雨绸缪准备足够风险基金

 201302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牛颖惠

-投保指南

投保莫忘附加重疾险

现代都市人罹患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越来越高,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投保重疾险的必要性。随着重大疾病的存活率不断提高,人们应该未雨绸缪,为自己准备足够的风险基金,应对不断上涨的医疗费用。

平安人寿产品部门专家建议消费者,医保全覆盖并不意味着医疗费用的全报销。消费者在办理商业保险时,可适当提高对医疗保险的重视程度,合理选购附加险,以使保障更周全。

据了解,附加险是指除了主险之外,投保人根据自己的需求所加保的一些险种。由于附加险是主险责任的扩展,所以一般不能单独投保,必须以购买主险为前提。

平安人寿产品部门专家表示:附加费用补偿型医疗险能够作为医保报销的补充,附加定额给付型医疗险则弥补了客户因为自费项目和住院期间营养费用无法报销带来的损失。

例如,20095月李先生购买了一份寿险,并且附加了费用补偿型和定额给付型医疗险。2011年,李先生被确诊为丙型病毒性肝炎,曾多次住院治疗。事后,保险公司先后赔付李先生住院费用和住院日额保险金11次,累计赔款63779元。

保险专家建议消费者,办理保险时,应适当提高对医疗保险的重视程度。一般来说重大疾病险和意外保险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这两个主要险种以外,应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单位的医疗保险福利等,选择合适的医疗附加险。

本报记者牛颖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