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聚焦

诚信保险代理

致力于成为客户的最佳选择

真正满足客户需求

彰显代理人专业价值

保监会:2013年切实做好反保险欺诈和反洗钱工作

 20130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6日电 保监会网站消息,35日,中国保监会召开了2013年全国保险稽查工作视频会议,保监会主席助理李劲夫指出,2013年保险稽查工作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做好反保险欺诈和反洗钱工作。

李劲夫指出,2012年保险稽查工作围绕中心任务,创新进取,取得显著成绩。

一是稽查制度建设取得新成果,颁布实施《保险稽查审计指引》等制度,初步形成了一个行之有效的稽查制度体系。

二是综合性检查效能取得新提升,上下联动式检查了4家法人机构和24家省级分公司,发挥了综合性检查在管法人、管高管、管合规、管风险等方面的作用。

三是案件风险治理取得新成效,创新形成全流程监管方法,处理了一批重点案件,加大了问责力度,较好控制了案件风险,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四是反保险欺诈取得新突破,惩治保险诈骗工作被中央综治委首次列入考核地方政府的内容。

五是数据真实性检查取得新经验,督促公司建立健全了数据管控体制机制,有效改善了行业财务业务数据的质量,夯实了行业发展的基础。

六是反洗钱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取得新进展。

李劲夫要求,2013年保险稽查工作要以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积极推进综合性检查标准化、案件风险处置规范化、反欺诈与反洗钱工作系统化,促进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2013年要出台《保险案件风险监管考核办法》,切实加强对案件风险监管工作的考核评估;创新开展内审检查,推动公司提升自我管控水平;深入推进综合性检查,着力规范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案件风险处置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做好反保险欺诈和反洗钱工作,进一步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中新网金融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