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快讯

诚信保险代理

致力于成为客户的最佳选择

真正满足客户需求

彰显代理人专业价值

父亲节来临想送保险做礼物 要分年龄阶段投保

 

6月17日父亲节快到了,父亲往往是一个家庭的经济支柱和精神支柱。在父亲节到来之际,给父亲购买一份合适的保险,是一种很好的馈赠。
观念商业保险是社保的重要补充
去年夏天,肖先生确诊患脑癌,为治疗该疾病,肖先生先后住院三次,住院总费用86177元,社保共报销35703元,个人自费50474元。保险合同约定,一次性赔付肖先生20万元重疾保险金。可见社保住院医疗险的报销与商业重疾险的赔付相差甚远。
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寿险办公室主任陈峰表示,商业保险是社会基本保障的必要补充,尤其是作为一家之主的父亲就更应该购买高额的保险,尽可能防范突如其来的意外造成全家的伤害。
建议各个年龄段投保各有重点
根据一般男性各年龄段的特征,赵建平建议父亲们进行如下分阶段投保:
年轻父亲(30至40岁):意外险+重疾险。这一阶段的男性往往初为人父,常常是家庭经济的绝对顶梁柱。此年龄段的父亲要为事业打拼,出差、驾车等,使他们身心疲惫。为了有效规避财务风险,建议首先要考虑意外伤害保险和重大疾病健康保险的保障。
壮年父亲(40至50岁):意外险+健康险+终身型寿险。此年龄段的父亲,一般工作稳定,收入状况良好,但“上有老,下有小”,面临的生活压力和社会压力较大,体力普遍透支,且有理财的需求。建议此年龄段的父亲选择健康保险的同时,要考虑具有长期投资回报、可灵活支配特点的终身保障型险种。
老年父亲(50岁以上):意外险+老年险。对于年长的父亲而言,儿女多已工作稳定,自己将过上退休后的生活。在家庭重担有所减轻的时候,身体上和精神上的疲惫开始显现。在此年龄阶段的父亲对保险选择的范围相对较小,建议主要以意外险以及“长期护理险”等老年保险产品为主。
提醒为父亲购买保险的注意事项
第一,注意年龄限制。市场上的商业保险针对老年人的险种,除了意外险(包含意外身故、残疾和意外门诊及意外住院)可延长到80岁投保外,一般到65岁后就不可投保。
第二,注意免责条款。投保时需要看清楚合同上的免责条款。一般意外险可以承担所有的意外风险,但有些情况不属于意外,出于本人有意识的行为,如自杀、自伤等,不论是直接还是间接故意均不属于意外。
第三,勿过分期望高收益。投保人须充分意识到保险的主要功能是保障而不是投资,因而不能过分期望带来高收益。